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视察东岳集团

2009-04-16 聚四氟乙烯 淄博日报社
人参与讨论 评论

  4月14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在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的陪同下,视察我市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副市长饶明忠陪同活动。
  在东岳集团,杜占元听取了企业近年来科技创新和氟硅工业园的工作汇报,参观了产品展厅,杜占元对东岳集团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在多个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取得了绿色环保制冷剂、聚四氯乙烯高分子材料等多个主导产品规模、技术、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岳集团在自主创新工作中有气魄、有胆识,取得的成绩令人深受鼓舞,今后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的一种持续行为,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后,杜占元还先后到金晶集团、新华医疗、硅苑科技和淄博高新区高创中心等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以上企业和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自主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杜占元对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国家竞争力的生力军。近年来,淄博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核心战略,发挥科教优势,有效集成资源,在以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杜占元强调,在全球金融危机情况下,高新技术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应对危机的能力,希望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采取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持,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