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偏氟乙烯纤维膜应用于水处理领域

2009-06-25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在6月3~5日举行的AquatechChina2009国际水处理展上,全球先进的膜技术、活性炭、水处理药剂、臭氧、水处理泵阀和电机等竞相亮相,这些与水处理相关的技术与产品,为我国乃至全球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洁净水资源危机,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从工业企业参观者对先进膜技术的追崇与关注,深感膜技术产业已成为担纲“水卫士”重任最理想的选择。 
      据了解,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洁净水资源危机正在加剧。世界总水量中只有大约0.01%可供人类使用,而且随着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和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水的可用性在不断下降,目前地球上有超过26亿人接触不到安全的饮用水源。因此,加快水处理技术的创新速度,减少消耗优质水资源,加大废水的处理和回用,发展水资源循环利用,已成为包括石化在内的工业界迫在眉睫的责任。 
      据上海市水务局有关专家介绍,近年来,膜技术在电力、冶金、石油和化工、医药、食品、市政工程、污水回用及海水淡化等领域得到快速推广应用,已被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不少国家列入高新技术产业化目录,成为当前各国应对洁净水资源危机的一柄利器。 
      作为世界领先的全膜法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GE公司的膜产品涵盖了整个过滤图谱:反渗透、纳滤、超滤、微滤,已成为全球三大膜元件生产商之一。据GE公司技术人员介绍,GE的全膜法废水处理技术包括超滤/膜生物反应器、电去离子/电渗析、分离膜/纯水膜、标准整机,应用的领域涉及石化、钢铁、发电、制药等。GE公司先进的膜技术,已成功应用在神华煤制油、燕山石化、长庆石化、天津泰达化工园、内蒙古亿利化学集团等企业,为北方缺水地区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环境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GE推出的ZeeWeed膜生物反应器采用超滤膜技术,已经成功用于改善太湖水质,所生产的高品质出水可安全排入太湖并回用于工业、灌溉或蓄水层重灌。其加强型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确保了长时间的膜使用寿命,提供了最大面积的单位过滤面积。此外,GE公司的零液体排放技术覆盖了全球90%的市场,实现了最大限度的水资源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