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作

2010-04-05 氟树脂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3月18日下午,巨化股份公司在会展中心召开“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进会,总经理许生来再次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的紧迫性,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转型升级”。这是巨化股份公司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而作出的战略部署。

  自今年初以来,巨化股份公司上下积极动员、及时部署,积极开展“解放思想、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干部员工的紧迫感、危机感和忧患意识明显增强。2月10日,巨化股份公司召开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转变观念,正视问题。为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转换到工作思路创新上来,巨化股份公司把“系统思考、柔性运作、重点突破”的要求,确定落实到一系列具体工作上。

  3月18日的推进会,由巨化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军传达了巨化集团公司举办的“战略思维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情况,以及杜世源董事长就如何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提出的要求,同时,巨化股份公司明确了下一阶段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的具体工作。

  针对转型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工作,巨化股份公司紧紧围绕公司核心优势产业的发展,做实氟化工基础,做强氟聚合物,做精氟精细化工,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扎实推进重点科研开发项目和攻关课题工作,积极发挥存量资产创效能力,提升装置技术水平,2010年股份公司确定了重点科研开发项目13项,公司级攻关课题11项,包括R134a装置综合技术攻关、PVDC树脂综合技术攻关等工作。同时,公司加快实施460kt/a离子膜烧碱技、50kt/aTCE装置技改等20个优势产业短平快技改项目,切实做好亏损单位、亏损装置的减亏脱困工作,有选择淘汰一批隔膜烧碱等落后产能和严重亏损产品装置。并且,公司将拓展发展渠道,联系衢州市氟硅联动发展、工业园区发展,积极融入上下游产业联动,发挥宁波临港优势,积极寻求中西部地区有资源优势企业的合作发展。作为上市公司,公司还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平台作用,加大资本经营力度,择机有选择地开展资本经营、兼并重组和对外风险投资。从战略高度,建设一流上市公司出发,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十二五”规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