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为何要收购三爱富中昊化工股权?

2010-05-24 氟树脂 中国氟塑料网搜集整理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美国化工巨头杜邦公司5月17日披露其收购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中昊化工”)少额股权的意向。该股权收购的实施有待于最终协议的达成以及中国政府相关机构的批准。而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方面对此事尚未作出回应。

       三爱富中昊化工子公司杜邦三爱富氟化物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该合资公司杜邦占80%股份、三爱富中昊占20%股份。据悉杜邦与中昊化工合作已达八年长的时间,在这八年中,其两家企业合作一直是建立在成熟和战略性的伙伴关系。杜邦为何要在合作八年后才收购三爱富中昊化工少额股权呢?

杜邦三爱富氟化物公司简介

       杜邦三爱富氟化物(常熟)有限公司是由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杜邦中国有限公司(美国杜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公司于2004年1月5日正式成立。中方的合资伙伴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氟化学产品制造商。杜邦公司则是在HCFC-22和HFC混配制冷剂方面的全球领导者,与任何一家其他的全球HFC生产厂相比,杜邦公司具有关于工业标准HFC混配制冷剂方面的最广泛的全球专利,是HFC混配制冷剂SUVA407C、410A、404A在全球的主要化学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