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中国和华讯工业为世博会捐赠阻燃FEP电缆

2009-07-06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日前,被喻为“东方之冠”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局域网用上了由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讯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30万元的阻燃线缆,以确保世博会建筑的防火安全。
  据介绍,捐赠的线缆外层采用杜邦铁氟龙FEP(氟化乙烯丙烯共聚物)材料,线缆加工由杜邦铁氟龙认证的合格制造商领先工业集团下属的华讯工业(苏州)公司完成。
  据了解,FEP材料是上世纪由杜邦发明,并率先应用于线缆制造。这是目前世界上用于制造局域网线的阻燃效果最好的绝缘层材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在一般环境条件下完全不燃的材料。和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聚氯乙烯电缆相比,FEP在阻燃性能、发烟量、发热量、环保性能和回收利用性能等方面有明显优势。FEP熔融温度在260℃以上,即使在熔融状态下,该阻燃绝缘层也不会滴漏,不燃烧、不分解、不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