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成为沙基础工业和杜邦收购目标

2011-12-24 佚名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相关消息透露,阿科玛已被沙基础工业和杜邦视为收购目标。过去7个月阿科玛市值已下跌为原先的2/3,其抵押资产和净债务为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3.5倍,据彭博社数据,该公司相比于朗盛、苏威、科莱恩和陶氏化学已处于劣势地位。
      目前阿科玛的市价已引起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世界最大石化制造商)和杜邦(美国最大化工厂商)的关注,也可能会吸引一些私人股本同台竞标,阿科玛收购价预计在每股70欧元。当前公司股价已上涨9.1%至51.98欧元。
      据阿科玛首席执行官ThierryLeHenaff表示,公司仍希望通过全面深入的改革而维持公司独立地位,从长期来看,公司依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阿科玛于11月23日称,Klesch&Co(日内瓦投资公司)对铝和炼油业务表示兴趣,并有购买其乙烯基装置意愿,该装置主要生产PVC原料(用于建筑业和食品包装的塑料)。由于欧洲市场建筑业的持续萧条,能源价格高企,过去3年建筑业和食品包装业持续弱势盘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PVC装置开工率。阿科玛表示该交易预计将于2012年中期完成。
      杜邦表示,鉴于两家公司都经营甲基丙烯酸酯和PVDF氟化聚合物业务,这种投资组合对杜邦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沙特称,收购阿科玛PVDF和高端聚合物业务,不仅能促进公司塑料产品的升级,还有望进一步拓展中东地区太阳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