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2017年净收入增长42%

2018-04-13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年末表现优秀,实现2017全年业绩卓越,肯定集团战略的合理性

○销售额达83.26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10.5%,有机增长率8.9%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7%,达13.91亿欧元,三大业务单元增长强劲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至16.7%(2016年为15.8%)

○调整后净收入增长42%,达5.92亿欧元,对应每股价值7.82欧元(2016年为每股5.56欧元)

○现金创造能力强劲,自由现金流达到5.65亿欧元,净债务大幅减少,为10.56亿欧元(较2016年12月31日的14.82亿欧元),即净债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0.8

○每股拟派股息由2.05欧元涨至2.30欧元

总结2017

      2018年2月21日,阿科玛召开董事会,批准了2017年集团合并帐目及年度财报。阿科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Hénaff)先生在闭会前表示:

      “阿科玛在2017年的出色业绩反映了集团现行战略的有效性,以及特种化学品业务增长项目的强劲实力。阿科玛大幅超出了2014年设定的中期增长目标,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近14亿欧元,兼具强劲的现金创造能力和较低的债务水平。

      集团得益于其成功的创新,研发出一系列先进材料,满足客户在轻质材料、新能源、3D打印及消费品等领域的高需求,并已连续第七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全球百强创新企业榜单。

      阿科玛与波士胶携手打造了胶粘剂领域领先的增长平台,目前占集团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波士胶不断发挥潜力,自三年前加入阿科玛以来,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超过50%。

      最后,阿科玛的化学中间体业务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业绩。这得益于稳固的环境以及近几年来开展的生产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