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富2017年利润同比增长253%

2018-10-22 王涛 三爱富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三爱富集团于2018年4月底发布2017年年报。
      报告期内,2017年度,三爱富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243,370,096.0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9%,总利润为人民币243,510,390.4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3%,营业成本为人民币4,334,547,038.3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2%。
      报告期内,三爱富集团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如下:

注:上海地区收入成本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主要原因为母公司上海地区生产装置于2017年5月全面停产。
      2017年,三爱富抓住氟化工行业有所回暖的机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以降本增效、结构调整,扭亏为盈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一年来,集团效益平稳增长,产品布局更趋合理,人员结构更加精简,技术创新取得较大进步。在实施重组方案的同时,集团合理兼顾现有生产经营,超额完成年度预算指标。
      本次重组完成后,其作为中国文发下属文化教育产业运营平台和投融资平台,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中国文化教育产业第一品牌;成为拥有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教育信息化业务综合服务商。未来集团将不断做实、做大、做强文化教育产业,提高集团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保障公司广大股东的利益。
      2017年三爱富通过加强科技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优化集团本部组织结构,提升效率分流减员;处置低效资产、盘活有效资产;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可控费用同口径同比下降等措施,基本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