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爱富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

2016-08-15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016年8月5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与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上海华谊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向意向受让方中国文发集团协议转让三爱富 20%股份,即 89,388,381 股,并由上海华谊收购三爱富现有主要资产,由三爱富购买注入资产,通过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和资产注入,促进三爱富实现转型发展。

       以下为协议中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签署方的介绍
1、上海华谊(集团)公司
上海华谊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位于上海市化学工业区联合路100号,系全民所有制企业,法定代表人:刘训峰。企业经营范围: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化工产品及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医药产品的投资,从事化工医药装备工程安装、维修及承包服务,承包境外化工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的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
中国文发集团成立于2003年4月15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2号院,系全民所有制企业,法定代表人:罗钧。企业经营范围:文化创意产业园经营;文化及相关产业投融资、技术研发与服务;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其他印刷品及相关设备、材料的生产经营;物业管理;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交易的标的与交易方案
本次交易拟出售的标的资产为三爱富的氟化工类相关资产(“拟出售资产”),交易方式为现金;本次交易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文化教育类资产(“拟收购资产”),交易方式为现金和/或发行股份。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