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氟化工行业生产技术趋势

2012-01-11 氟塑料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世界氟化工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中低品味萤石矿浮选技术;高含硅、多杂质萤石用于氢氟酸生产的技术;内返渣、外混料、预反应技术和尾气吸收技术在氟化氢生产中的推广;从副产氟硅酸、磷肥或铝电解装置中回收氟化氢的技术;高效催化技术,尤其是固相催化剂制备及非均相催化在氟化反应中的应用;脂肪族、脂环族、杂环类的吡啶类氟化技术;带三氟甲基或三副甲氧基的含氟中间体合成技术;定向氟化技术;元素氟的氟化和高分子材料表面氟化技术;电解氟化制备含氟中间体、特种气体、惰性液体的技术;含氟聚合物在聚合过程和加工过程中的改性技术;含氟烯烃与其它烯烃的共聚反应以及多组分共聚化合物;含氟烯烃调聚与齐聚技术;干法氟化铝、氟化铵和氟氢化钾等生产技术的推广;关键装备创新、放大及应用技术;适用于含有氟、氟化氢、有机氟等有毒、强腐蚀的极端条件的过程控制技术;综合利用与三废治理技术的提升,循环经济生产的建立。
      世界氟化工行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是:高性能聚合物,多品种、多规格、多牌号的,高质量的含氟聚合物;新型制冷剂替代品及规模化生产;清洁生产工艺制备低成本的含氟农药及其中间体;生理活性含氟医药及其中间体;新型高效含氟染料及其中间体;含氟电子化学品及其助剂;含氟信息与光学材料;氟碳表面活性剂;新一代氟碳涂料等。总之,是高端含氟材料产品,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