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羽1万吨聚偏二氟乙烯项目落户常熟

2012-04-17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投资9000万美元,在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1万吨含氟高分子材料聚偏二氟乙烯(PVDF) 树脂生产基地。同时宣布成立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美元,未来将围绕氟化工产业链的延伸,专注于含氟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制造。
  记者获悉,吴羽(中国)此次投资兴建的聚偏二氟乙烯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年产5000吨PVDF,项目将于近期启动,2013年完成项目建设,2014年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株式会社吴羽在上海成立的一家投资性公司。创立于1944年的日本株式会社吴羽,是一家以生产特殊化学品和树脂为主的国际化集团公司,以高功能材料、医药与农药、高阻隔性包装材料三大领域核心业务为中心,公司拥有碳纤维、硬碳材料等核心技术与产品,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聚偏二氟乙烯树脂生产制造商。其生产的聚偏二氟乙烯在锂电池正极、负极黏合剂应用上,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
  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曜表示,常熟聚偏二氟乙烯生产基地是其全球第二个制造工厂,吴羽十分看好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并将持续不断地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吴羽与中国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