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三爱富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2015-02-28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月5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关区举办首批高级认证企业授牌仪式。在常熟三千多家进出口企业中,常熟三爱富等五家企业荣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海关发证认证企业,也是信用认证最高级别,将享受海关层面最高等级的通关便利。
      企业信用等级认证,是海关总署根据国务院的部署,跟发达国家的企业信用认证制度接轨,建立的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企业凭信用类别享受差别化通关待遇。AEO是指“经认证的经营者”,中国海关已先后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等贸易伙伴国家签订了AEO互认安排,互认实现后,经中国海关认证的企业(AEO)就直接成为其他国家认可的AEO企业,将在所有跟我国签署了互认协议的国家享受到最高的通关便利,将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和效益,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
      会议中副市长孙健强调,在常熟开放型经济环境下,要求更多的企业像五家荣获高级认证的企业学习,获得国际市场上更多竞争优势,以自身的产品质量、自身的信用状况获得更多的市场,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