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拟建丙烯酸厂

2013-10-3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到了2016年,我们希望集团销售额达到80亿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达到16%,这也是行业中的最高水平”,近日,全球知名的特种化学品生产企业阿科玛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透露,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销售额需继续做到地区上的平衡,自于欧洲、亚洲以及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大致各占1/3。
  也意味着阿科玛集团要大幅增加来自于亚洲市场的收入占比,据他介绍,目前亚洲市场的收入占销售额约1/4左右。
  其中,中国市场约占阿科玛亚洲销售的50%,占全球10%左右”。雷埃纳夫介绍,公司在常熟地区拥有全球最大的生产平台,在中国共同拥有6家生产基地。目前中国市场已经实现6亿欧元的销售额,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近期,阿科玛在中国加大了发展步伐,雷埃纳夫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在亚洲建设一家新的丙烯酸厂,但生产地点是否在中国尚未决定”。丙烯酸是阿科玛集团内部十多个细分产品线中仅次于特种聚酰胺的产品类别,目前全球市场份额仅次于巴斯夫、陶氏化学和日本触媒。业内人士认为,这类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的投建,将面临巨大的竞争。
  去年,阿科玛收购了苏州翰普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北凯德生物材料公司,另外,还从道达尔收购了位于广州南沙的沙多玛光固化树脂工厂,主要生产线已全部进入中国,其中氟气体、含氟聚合物(主要用于光伏行业、锂电子行业以及装饰性涂层涂料行业)、特种聚酰胺、有机过氧化物等多条产品线在中国都具有较为强势的地位。
  10月17日,阿科玛位于江苏常熟的研发中心已正式启用,将成为该公司在全球的第十家研发中心,也是在中国的首家研发中心。主要用于研发工程聚合物加工,为中国及东南亚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亚洲工厂提供生产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