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行情回升趋势待确立

2013-11-19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今年9月,制冷剂R22(HCFC-22)的一波价格上涨行情引发多方关注,“氟化工行业是否已至拐点、何时又能景气回升”也因此成为市场迫切想获知答案的一个问题。
  经了解,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业内普遍认为目前氟化工行业已至底部,但何时能走出低谷(景气回升)则还不甚明朗,多数人认为明年行业仍难有大惊喜,但到2015年含氢氯氟烃(HCFCs)开始真正淘汰的时候,预计R22乃至整个氟化工行业才会有较好表现。
  生意社数据显示,今年9月初开始,R22价格开始上行,其中在9月9日-9月25日期间,上涨了约867元/吨,或9.6%。R22目前价格持稳,约为9,940元/吨。
  **业内共识1:氟化工行业已至底部**
  据了解,无论是企业,还是业内分析师,“目前氟化工行业已到底部”是他们一致的看法。
  早在今年8月中旬,三爱富(600636.SH)相关人士便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氟化工行业已落到低谷,“不应该再差了”,但何时能回暖则还很难说。
  当时,该业内人士同时表示,鉴于目前氟化工行业产能过剩严重,预计低谷期将延长,“原来大概3-5年为一轮景气周期,但现在可能不止这么点时间”。
  而日前,另一家氟化工生产企业在接受本社调研时同样表示,氟化工行业目前已至底部。
  卓创资讯制冷剂分析师张莹莹对此表示认同,并且认为,氟化工行业落到低谷的一个标志便是,产品如R22价格已低位徘徊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价格上下波动的空间比前几年都收窄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投资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氟化工行业在经历过2010、2011年的景气高点后,之后必然会进入一个较长的调整阶段。
  “现在很多行业都是如此,一涨就把三年的行情都涨完了,”他说,”但如果确定行业已到底部,那么一有风吹草动就需要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