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集团发布2014年大事件

2015-01-21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李克强、俞正声高度评价东岳离子膜研发成就。3月6日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人大代表张永明博士带去的东岳的量产氯碱膜和燃料电池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东岳取得更多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11月25日,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俞正声主席畅谈离子膜的原理和重大意义,希望民营企业要学习东岳的科技创新经验。
2、张建宏董事长成为科技创新重大宣传典型。作为第四届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张建宏董事长在大会上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宣读《扎根中华热土,担当复兴使命》倡议书,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作为重大典型宣传他带领东岳集团干部员工的科技创新之路,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3、集团适应新常态,“学台塑”成为企业重要发展里程碑。张建宏董事长将2014年确定为集团“学台塑年”,集团通过四期学台塑培训班及引进台塑信息化管理模块和汪中求精细化管理,对标宁波台塑及南方同行企业,组织召开DCS、电仪和制冷三个专家研讨会等一系列举措,使管控异常、追根究柢理念深入人心,集团生产系统信息化对安全、环保、质量、能耗等控制水平有效改善,劳动生产率得到明显提高,成为集团继上市之后的又一次管理革命。
4、集团参与发起并参股创建“中民投”。集团牢牢把握新常态带来的历史机遇,参与发起并参股创建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4月17日在北京成立并于8月21日在上海浦东挂牌。这一举措为集团主导氟硅产业链未来整合创造了先机。
5、集团2015产业链合作年会在济州岛成功举办。与会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著名企业近500名东岳优质客户齐聚韩国济州岛,共同探讨2015年新常态下氟硅材料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张建宏董事长亲自起草的新常态下“客户服务五大解决方案”和刘传奇总裁所做的“四项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东岳争做世界级供应商的气魄和胸襟,引发了强烈共鸣并一致认可。会议期间,集团主要领导带领部分高管深入参观学习了三星集团的科技创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