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太阳能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在巨化举行

2015-01-21 张明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日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巨化召开,全省光伏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太阳能等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2014年浙江省光伏制造产值同比增长23%,为全省节能减排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巨化歌瑞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已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光伏背板材料完全国产化的供应商。
会上,省经信委副巡视员丛培江分析了光伏行业的发展环境和形势,指出光伏企业要做强做大,降低生产成本;加强研发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应用先进技术,推进机器换人; 调整产品结构,形成自主品牌。
      公司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周黎旸表示,面对新常态、新挑战、新机遇,巨化将做强做大光伏背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快衢州巨化一体化政策落地。同时希望行业内加强技术交流与经济协作;建议省市政府加大产业支持力度,为光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上作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并举办了技术交流论坛。
      省、市经信委领导,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周安,省内各光伏企业及相关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