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氟产业开发区“氟都”新春“马力足”

2015-03-05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月28日,正月初十。走进阜新氟产业开发区,一股与骤降的气温形成强烈反差的干事创业热情扑面而来——提前复工,准时到岗,全情投入,细致工作……一个个建设者、工作者的身上,充满了打造氟产业发展升级版的“精气神”。
      “ 全厂正式上班要到初六,但由于订单量大,部分生产线上的职工大年初四就复工了。”金凯(辽宁)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生说,近年来,企业销售收入每年都保持35%左右的增长,2014年更是实现产值2.8 亿元、利税4795 万元。因此,提前复工已成为企业运行的常态。
      为了确保完成订单,职工在厂房里一起度过了春节长假的后半程。“提前复工还不足以完成新增订单,我们必须盯紧生产的每个细节,确保时间用得更巧妙。”刘广生说,新的一年“金凯化工”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采用新工艺,推出新产品,通过改进和创新,降单耗、减“三废”,开发绿色工艺,强化市场竞争力,力争实现效益最大化。
      在从海州区搬迁过来的“汉道化工”车间里,工人正在紧张调试生产设备。占地160 亩的厂区内,已有9 座建筑完成了主体工程,其中大型厂房就有5座。工地上忙碌的,除了工人,还有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他们穿梭在各个施工现场,尽全力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其实,早在春节前,阜新氟产业开发区就根据企业节后复工施工人数、大型机械设备需求量、复工时间等制订了一张复工安排情况表。从节后上班开始,全区的工作人员便按照这张表开始走访企业。
      企业生产不停转,部门服务不断链,这是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准则。
      为确保企业顺利投产达效,区内项目实行领导帮扶制度,各相关单位也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开工建设实行一套班子、一套人马,集中力量,限时完成。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部取消双休日,深入企业,掌握企业生产进度,现场解决问题,帮助和敦促新引进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新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