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届特种流延薄膜技术交流与现场演示会的

2017-04-25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流延薄膜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7 第三届特种流延薄膜技术交流与现场演示会”,在流延薄膜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的共同努力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乐市人民政府、新乐华宝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支持、承办下,本次会议得以成功举行。我谨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向2017 第三届特种流延薄膜技术交流与现场演示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15054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8万亿元,同比增长6.21%。占轻工行业比重为9.26%,占全国工业比重为2%。据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数据,合成树脂表观消费量达到9979.7万吨,保持着4%增速,自给率进一步提高。表明塑料产业仍在上行,前景看好,发展潜力巨大。
  流延薄膜是一个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然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能过剩,大多数流延薄膜生产企业经济效益不断下滑,个别企业出现亏损,迫切需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
  本次特种流延薄膜会议将围绕氟塑料膜、PVC包装膜、PE透气膜、CPE印刷复合膜、特种薄膜等新产品进行交流,探讨缠绕膜、保鲜膜高效节能加工技术,推动技术创新,将对流延薄膜行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