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偏氟乙烯PVDF树脂T-1结构和性能

2008-11-22 Teflon 中昊化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在外户外建筑涂料中,PVDF聚偏氟乙烯)涂料被公认为是最好的超耐候涂料之一,很多顶级写字楼,豪华商业建筑,大型机场,重污染环境等,以及各地的地标性建筑都选用PVDF涂料来装饰防护,这都取决于PVDF树脂的超耐候性能,而树脂的超耐候性能又与其自身的结构和特性相关。
   本文就万豪的PVDF T-1树脂的结构和性能与涂料的关联性,以及与国外竞争同类产品的试验对比来进行阐述。

   万豪前身为常熟新华树脂厂,在内蒙建立了年产能力达到2000吨的新工厂内蒙古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并在今年八月成功试车开产,届时万豪将成为国内市场上最主要的PVDF树脂供应商之一。随着全球市场对PVDF树脂的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及国内PVDF涂料用树脂需求的不断成熟和迅速扩大,作为新兴的PVDF树脂的专业制造商,万豪经过大量的技术研发和不断的工艺革新,推出了 PVDF T-1 树脂,此树脂专用于涂料中,下面我们就PVDF树脂特性及PVDF T-1树脂各项性能的分析对比,具体的与诸位做一些探讨与交流。

PVDF 树脂具有的特点:
具有很高的抗张强度和耐冲击强度,具有优良的耐磨性,刚度和柔韧性;
具有很好的热稳定性;
具有极好的耐紫外线和核辐射;
具有很好的电性能和阻燃性能;
具有很好的耐化学性能、耐渗透性极佳;
具有极高的纯度、耐霉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