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气要用什么材质的管道输送呢?

2009-03-12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氯气要用什么材质的管道输送?

答一:如是干燥的氯气可以用20#无缝钢管,有水可以用钢衬四氟的管道。根据压力高低来选择管道的壁厚。
答二:干燥氯气用碳钢管,16Mn就差不多了,一定要保证不泄露才是最该注意的事情。
湿的就用聚四氟管吧,不过温度不能太高(小于230°c),太高就只能用钛管了。
答三:要是输送氯气的话用无缝钢管就行。
要是向反应釜里通氯气的话最好用四氟管(聚四氟乙烯)。PPR(聚丙烯)不行,温度稍高就行变形。
另外,有专门用作向反应釜通氯的氯气分布器,管子是搪玻璃的,分布器是四氟的。
答四:氟树脂FEP材质管子,能用于输送氯气(无水)。并且氟树脂材料的管道接头配件也很多。安装比钢管方便。
另FEP管对多种化学物质的化学性不活跃,如强酸,强碱等。
答五:湿氯气使用钛、FRP、PVC+FRP、CS+PTFE都可以,干氯气使用普通碳钢管线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