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得:杜邦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2009-04-14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我关注中国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中国有非常出色的能力,在其它国家不能增长的时候而继续保持增长。我在过去20年中所学到东西就是,不要打赌中国会输。
  这场危机之后中国会变得非常强大,对此我一点都不担心。
  即便在严峻形势下,我们也对企业社会责任有坚定的承诺。———贺利得
  “我们正处于一个空前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之中,还不清楚它将何时结束或是如何结束。我们应该假设业务活动中的所有变量因素都不会再回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这意味着,无论当前的危机结果如何,我们必须关注那些获取成功的真正的关键因素。”在不久前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杜邦公司董事长贺利得的演讲让很多人印象深刻。那次简短的演讲中,贺利得用速度、成本、人员和客户为关键词,对公司在目前经济危机中所处的现状以及为安然度过风暴的应对方案进行了清晰而详尽的阐述,他甚至“武断”地表示,这些应对方案是使公司 “以更佳的状态、更快的速度脱颖而出”的最佳方案。他语气平和但语言十分有力,在经济阴霾依然浓重的时刻,他的演讲,向人们传递出一种特有的沉稳、自信的态度。
  自1970年入职公司以来,贺利得与杜邦公司结缘已经将近40年。这期间,他负责过生产部门的多个工作,也领导过某些主导产品的全球业务,他还担任过亚太区总裁以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直到1999年就任公司董事长。数十年的风雨磨砺,早已练就了贺利得面对任何困难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而他也在一次次成功之后倍感自信。
  如今,尽管贺利得已是年满60岁的老者,但他依然是杜邦人心目中可信赖和依靠的精神领袖,他的睿智、豁达、乐观和自信始终影响和感染着杜邦公司的每一个人。以至于整个杜邦公司都逐渐形成了一种气质,即在任何危机面前都能从容应对,且能迅速地寻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并力求赢得胜利的自信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