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投资1.2亿美元扩大光伏材料产能

2009-09-02 佚名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材料供应商,杜邦公司近日宣布,将投资1.2亿美元用于光伏背板关键材料Tedlar系列薄膜扩能计划,使薄膜生产所用的单体和树脂产能扩大50%以上。据悉,利用这笔投资,杜邦将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新建一套单体装置、在北卡罗林那州新建一套树脂装置。这两个生产基地预计2010年中期投产。
  杜邦公司认为,光伏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中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对能提高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寿命及效率的Tedlar和其他新材料的需求。预计到2012年,应用于光伏产业的系列产品的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
  杜邦公司电子和通信技术部副总裁大卫·米勒表示:“此次扩能是为了支持全球市场大幅增长的对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保持其在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背板市场中的领导地位的关键步骤,也为客户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投资需要能提供长期、可靠电力供应的太阳能电池。”
  最近,杜邦公司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在纽约州、新泽西州、爱荷华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加快实现超薄保护膜的商业化生产,这种超薄保护膜可持久地应用于柔性光伏模块。为Tedlar品牌聚氟乙烯薄膜业务增长,有利于杜邦长期保持在太阳能板背板生产中的市场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