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市场分析报告

2013-11-11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 粉末涂装工程的高成本收益率促进市场扩大
      美国著名的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公司于2013年10月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将在半导体,工业板块实现较高增长,在食品加工与化工领域继续保持平缓增长,预计2012至2019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1%,2019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53亿美元。
■ 介绍
      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是新一代环保型涂料,其组成配方包括:含氟聚合物,非活性填充剂与特殊性能助剂。其中含氟聚合物主要包括:乙烯丙烯共聚物(FEP)、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ETFE)、全氟甲基烷基共聚物(MFA)、聚偏二氟乙烯(PVDF)、全氟丙基烷基共聚物(PFA)和乙烯氯三氟乙烯共聚物(ECTFE)等。这类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具有脱模性,、抗腐蚀、,耐磨、,防酸液、,抗摩擦、,持久等出众的性能,目前多应用于制造工业、,化工行业、,建筑业、,导管、半导体行业与制药业。但是这种材料涂在物体表面锐缘处性能较弱,厚度偏薄,贮存及运输需要特殊的气候条件等局限性。
■ 市场概况和未来预测
      目前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市场正处于成长阶段,2012年北美市场(含美国及加拿大)的销售额达到1.0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市场总量达到1,130吨。预计到2019年,该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53亿美元,从2012到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达6.1%。这一增长的动力主要源自于含氟聚合物材料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出众的性能表现。
      从市场结构上看,2012年北美含氟聚合物粉末涂料市场呈高度零碎化状态,几种主要的含氟聚合物产品市场份额如下:FEP的占35.4%,ETFE达19.5%,其余PFA/MFA,ECTFE,PVDF占比分别为14.5%,12.4%,11.6%。从销售区域看,美国销售收入贡献比重高达90%,而加拿大贡献比重仅为10%。分销渠道方面,公司直销占75%,分销则占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