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或将影响中美含氟聚合物贸易合作

2018-08-03 佚名 新材料参考
人参与讨论 评论

      7月24日,工业界的官员在华盛顿的听证会上说到,川普政府对中国氟聚合物进口关税将对美国工业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在一个由美国贸易代表召集的特殊跨部门座谈会上,几家企业和工业组织指证美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各种牌号的氟聚合物征收25%的关税会造成氟聚合物材料的短缺。
      “对来自中国的PTFE和其它氟聚合物征税会对国内的加工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纽瓦克德尔的Baillie Advanced Materials公司董事长Richard Baillie说到,他代表了氟聚合物贸易联盟表达了观点。“加税会减少美国的就业,恶化目前的供应短缺局面,并危及我们的贸易顺差。”Baillie说到,他曾是杜邦公司的前任高管和塑料工业协会氟塑料分会的主席,尽管他不代表这两个组织。他说去年美国的氟聚合物工业对中国有1500万美元的贸易顺差,按这个速度 ,今年有望达到2100万美元。
      “我们受益于中国的贸易,从贸易顺差上就可以看出”,他说,“美国的氟聚合物工业正在成长和变得强大”。他针对加税指出一些可能遇到的挑战,他认为尽管氟聚物行业面临全球性供应短缺,加税可能会使美国公司更加恶化。他指出目前中国拥有一多半的产能和萤石的储量,萤石是生产氟聚合物的原料。今天,中国是一个重要美国的贸易伙伴。
      在7月24-25日的政府听证会之前,Baillie是80多个来自各行各业听证人中的第一个人,来自氟聚合物市场的代表也加入他的队伍。大金美国公司,日本大金在美国的子公司,告诉听证会,对中国产品的征税会危及他们在美国的投资计划。因为他们目前开发了一种新的产品进口于他们中国的树脂生产工厂,一种用于数字通讯业的可熔融加工的氟树脂,然后再运到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小的大金工厂进行混配加工。他们想把这种树脂的产能转移到阿拉巴马州的迪凯特大的公司,但由于这个公司的产能已经满负荷,需要新的投资。大金美国的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Gary Stantis说到。但为了进行投资,作为迪凯特公司2亿美元扩张投资的一部分,大金必须建立这种新材料的市场份额,如果征收25%的关税,这就使得扩大市场份额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