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推出新工艺生产PVDF材料

2017-04-2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日,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推出了一款利用悬浮聚合工艺生产的PVDF材料。为确保膜市场客户的效益,索尔维还提供全套专业服务与产品支持,包括从溶剂到冷却等具体的加工建议、扫描电子显微成像和凝胶渗透色谱等尖端测试与评估技术。

      该种材料可以生产支化度低、不含凝胶的产品,以便于其溶于常规加工溶剂。该种PVDF材料能够以颗粒和粉末等形态提供,特别适用于以热致相分离(TIPS)工艺生产应用于微滤(MF)及超滤(UF)的中空纤维膜和平板膜。

      据了解,该种PVDF均聚物的pH值稳定在1~11的范围内,不溶物及可提取物的含量极低,其耐氯性和抗紫外线性能极强,具有较好的韧性、耐化学性及氧化稳定性,可满足TIPS工艺中与柠檬酸乙酰三丁基酯(ATBC)、N-甲基吡咯烷酮(NMP)、三乙酸甘油酯(GTA)、酞酸二丁酯(DBP)和酞酸二辛酯(DOP)等典型溶剂一起使用所需的高纯度和溶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