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推出新弹性体材料

2017-04-20 张明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日,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事业部推出了新型的“杜邦VamacVMX5000”的系列产品。据了解,该系列产品为已商业化的乙烯丙烯酸酯弹性体(AEM)预混胶系列,它可将AEM应用温度上限提高15°C到20°C,具有目前AEM产品中无可匹敌的耐热性能、改进了其长期静态热老化寿命,具有更好的耐酸碱性,对于与含有腐蚀性添加剂的新型润滑油或废气接触的部件而言愈发重要。此外,该系列产品引入了新的填料系统,使得制造彩色部件变得更加容易,能够更好地实现色彩控制,并提供优异的压变性能。

       据介绍,该产品预计将成为氟橡胶(FKM)的可行替代材料,可大幅降低成本和比重,尤其在耐温需求超出标准丙烯酸酯、乙烯醋酸乙烯酯或AEM弹性体适用范围时。目前,一些主要汽车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正在评估该产品在密封件和垫圈、空气管理系统以及高温水管外层等领域的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