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热交换器介绍

2012-02-06 马双林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是化工设备新品种,由于聚四氟乙烯材质耐蚀性冠于多种合金、非金属甚至贵金属,故此类设备对于解决制药工业、石油化工等强腐蚀性流涕无聊的换热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聚四氟乙烯黄热设备是在我国工业需要大量不含杂质的物料冷凝,而缺乏及耐腐蚀又具有高洁净率换热材质的局面下问世的。此种设备极大地提高了换热设备的耐蚀性和换热介质的洁净率,在石油化工、硫酸、医药、电镀、轻工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一、   换热器ABC
      在工业生产中,为了工业流程的需要,往往需要进行各种不同方式的热量变换,如:加热、冷却、蒸发赫冷凝等,换热器就是用来实现上述热量交换与传递的设备。通过各种设备,一边使热量从温度较高的流体传递给温度较低的流体,以满足生产工艺的需要。换热器应用极为广泛,使实现化工生产必不可少的设备,它通常占化工厂总投资的10%--20%,在是由工业,换热器设备约占全部工艺设备投资的35%--40%。
      在化工生产的热交换过程中,除了遇到高温高压、深冷等一些条件外,还常常伴随一些腐蚀性很强的介质,这就不仅要求实现工艺流程需要的热交换,同时要求这些设备必须具有抗腐蚀性能。因而化工生产对制造换热器以及用不锈钢和钛、钽、锆等稀有金属制成的换热器就是噶怒防腐需要而生产的。
二、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以其独有性能独树一帜
      用石墨、玻璃、陶瓷及钛、钽、锆等材料制成的换热器具有防腐性能,但仍存在很大的局限性。例如:用石墨、陶瓷、玻璃等材料制成的换热器尽管其防腐性较好,但有易碎、体积大、导热性能差、效率低等缺点。用钛、钽、锆等稀有金属制成的换热器,虽导热性好,但价格昂贵,一般用户难以承受,如:锆、钛换热器价格是不锈钢换热器价格的5倍。在我国目前国立情况下难以大面积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