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氟涂料用氟树脂产品简介

2008-11-21 Teflon 中昊化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氟树脂所含碳-氟键的分子结构是已知的最强的分子键,键能高达110千克/mol,而且碳-氟键长度较短,因此,氟树脂具有远比一般树脂更优异的耐酸、耐碱、抗腐蚀、耐候性和摩擦系数小、憎水、憎油、抗粘、抗污染等优异性能,但它不溶于溶剂中,作为涂料则必须通过烧结才能形成漆膜,而且透明度低,与基材的粘接性差,颜料分散困难,施工时这种方法也较难应用。通过在氟树脂主链上引入部分带官能团的单体,使得到的共聚物能溶于溶剂中,能够室温固化,具有较好的耐老化性能和盐雾性能,已通过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的技术鉴定。

佳氟涂料用氟树脂产品性能

1、超耐候性:
氟树脂分子链上的氟碳键能够抵抗紫外线的降解作用,能够在户外长期使用,外观不变,佳氟涂料用氟树脂经人工加速老化实验表明,可在户外使用二十年以上,外观仍完美如初。

2、耐腐蚀和耐化学品性:
氟碳树脂的耐酸、耐碱、耐化学品性是其它树脂所无法相比的,佳氟涂料用氟树脂已通过5000小时的中性盐雾试验。

3、耐污染性:
氟碳涂层具有自我润滑的表面,对水的接触角为80-100°,甚至更高,表面光滑,粘附性小,不易被污染,即使污染也非常容易清洗。

4、优异的施工性能:
氟碳涂料可以喷涂、辊涂、刷涂,具有优异的附着力和硬度,佳氟涂料用氟树脂还克服了以前氟碳涂料不能常温固化的技术难题,实现了在施工现场涂装氟碳涂层的理想。能在几乎所有的材质上良好紧密的附着。氟碳涂料的长寿命,使涂一次可以维持许多年,维修工程简单,省去大量的维修费和脚手架搭拆费。

5、高装饰性:
佳氟涂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