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聚四氟乙烯针刺过滤材料介绍

2009-08-10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商品名为Teflon的聚四氟乙烯(PTFE)1950年由杜邦公司开始大规模工业化生产,1954年杜邦公司制成了Teflon纤维(我国俗称氟纶),特别应用于具有耐热和耐化学腐蚀要求的领域,丰富了产业用纺织品品种。聚四氟乙烯中氟和碳之间形成的稳定的共价键,不会轻易地被外界的热能、光能及化学腐蚀破坏。聚四氟乙烯纤维的最大优点是耐化学腐蚀,除熔融的碱金属外,几乎不受任何化学试剂腐蚀,在浓硫酸、浓硝酸、浓盐酸,甚至王水中煮沸,其质量和性能也都没有任何变化,它几乎不溶于所有溶剂。聚四氟乙烯纤维不吸潮、不燃烧,对氧和紫外线稳定,耐候性能好,密度为2.28~2.29 g/cm3,具有腊感,产品颜色有天然深棕色和天然漂白色。
      聚四氟乙烯纤维优异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使其成为高温针刺过滤材料的理想原料,在国外已经有许多应用报道。而在我国,由于针刺设备、工艺相对落后及昂贵的聚四氟乙烯纤维价格,至今未见100%聚四氟乙烯针刺过滤材料制作及应用报道。本文通过对聚四氟乙烯纤维特性的研究,对其针刺过滤材料的制作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