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PTFE)绝缘电线挤出材料选用

2013-03-04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原材料的选择
1.1聚四氟乙烯树脂粉
      商品化的聚四氟乙烯树脂粉牌号很多,但适用于电线电缆绝缘成形的高压缩比的树脂并不多。
下表为电线用聚四氟乙烯树脂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下表为适合电线绝缘的PTFE挤出树脂粉的主要商品牌号

      对于电线电缆的制造商来说,选择适宜的聚四氟乙烯树脂对提高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来说,易于吸收助挤剂的树脂,熟化时间短;压缩比宽的树脂,可适合各种结构的电线;此外,聚四氟乙烯绝缘树脂必须满足成品电线电缆绝缘性能的各种考核要求,例如电压试验,老化试验等一系列的例行试验。
1.2助推剂
      助推挤顾名思义是为了减小推压时的粘制力,它应选用易扩散、易被树脂润湿吸收,且推压成形后易于挥发、不留残迹的石油产品。其挥发温度应低于烧结温度。助推剂的加入量应视实际使用情况、成型条件而定,一般为15%~25%重量分。一般选用汽油、石油醚、石蜡油聚等。
1.3着色剂
      有关着色用原料的要求,应在聚四氟乙烯烧结温度及电线电缆的最高允许工作温度下,具有良好的耐热稳定性,不分解,不褪色,;不严重的影响绝缘的各项性能,特别是对电线绝缘的影响要小;且应具有着色性好,色泽鲜艳,在聚四氟乙烯粉中分散性好,迁移性小,不污染模具的特点。通常用着色剂及其用量见表。
1.3.1糊状着色剂
大日金化公司的糊状着色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