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贴膜引起的变送器漂移现象

2011-12-14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设计院在设计法兰式变送器用于测量腐蚀性液体的压力或液位时,有的设计膜片材质:SS316L+PTFE;有的设计法兰材料:316+PTFE。
不知这两种设计是否同样的意思。我理解为前者是在316L膜片上镀一层PTFE涂层,而后者是将整个316法兰(包含膜片)喷镀一层PTFE涂层或者是316法兰上加一张PTFE贴膜。PTFE涂层可以提高膜片或法兰的防腐性能。但是高温场合也容易脱落。PTFE贴膜可以起到密封作用和防止介质与膜片直接接触,起到防腐和防结晶的作用。这种贴膜用在高温的场合,可能会引起变送器出现漂移现象。原因是,高温时PTFE贴膜与膜片之间的空气膨胀使膜片产生非正常形变造成,如果去掉PTFE贴膜,情况就会大为改观。我们曾经为一客户维修一台E+H单法兰远传压力变送器,用于测量260度的四氯化钛溶液,割掉原有的膜片,重新焊接钽膜片,去掉PTFE膜,现已使用半年多了,情况良好。我认为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直接选择钽膜片不加PTFE涂层或贴膜,至少高温介质设计贴膜是不合适的,设计院为什么要那样设计呢?有这方面经历的朋友能否共同讨论一下。
答一:真对不同的介质有不同的设计,可能你的情况用钽可以解决,别的情况就不行。
答二:钽不属标配,价格高。
答三:正常情况下,进入变送器的介质是常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