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釜的内衬PTFE脱落了,如何处理?

2012-01-14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在外加工的反应釜,外夹套蒸汽加热(0.2-0.4MPA)的,用了才几十个小时,筒体内的PTFE和不锈钢基体就脱落了(常压蒸馏),怎么办啊?有人遇到过这样的事吗?有什么解决办法?苦闷啊!是内衬技术不过关还是这样的设备不适合内衬,有人这么用的吗?且效果不错的,给说说。
答一:两方面的原因都有,因为是外夹套加热介质的导热系数不一样很容易脱落,并且还是常压的就更容易了,要是内部有搅拌的话,因为产生动力则加速内衬的脱落。再就是衬得PTFE质量不过关,你的是什么物料需要PTFE可以考虑衬其他材料。
答二:内衬聚四氟乙烯反应釜注意事项:
因聚四氟乙烯材料导热性能差,所以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工作时外加热炉的温度不得超过200℃,如果加热炉的温度过高容易造成釜内四氟内胆变形。
2、加热速率要慢,可通过成品PID控温系统控制釜外加热炉的温度来逐步控制釜内温度。因不锈钢釜体内及测温保护管外都衬有四氟,所以应特别注意釜外加热炉的加热温度与测温保护管测量的釜内温度存在的温差。
3、不得做抽真空使用、不得在反应过程中瞬间放气也容易造成抽真空。
4、如果压力较高,密封通过不锈钢釜体、釜盖线接触形成密封,使用当中勿将腐蚀性介质接触到密封面。
估计是衬的质量不好,造成加热过程中,受热膨胀不均,造成衬体脱落。
答三:无搅拌,是0-68%的硝酸介质,光不锈钢不行的。这个压力的蒸汽最高也没有超过150度啊,介质最高不超过120度的。
答四:如果反应釜为衬四氟,釜外加热温度不得超过180℃,釜内操作温度≤180℃。加热速度要慢,可通过PID控温系统控制釜外的温度来逐步控制釜内的温度。因不锈钢釜体内及测温保护管外都衬有四氟,所以特别注意釜外加热炉的加热温度与测温保护管测量的釜内温度存在的温差,外温过高易造成四氟内胆熔化变形。内衬四氟的反应釜不得做抽真空使用,反应完毕后待温度降低、压力消失后方可打开盖取料,不得采用开阀放气降温,以免将四氟套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