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氟龙胶带与特氟龙喷涂工艺之比较

2013-12-15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特氟龙胶带与特氟龙喷涂工艺之比较?
答:
      特氟龙胶带,也成为铁氟龙胶带,其中的特氟龙玻璃纤维胶带(铁氟龙玻纤胶带)主要用于取代部分喷涂工艺,操作方便,安装简单,只需要把特氟龙胶带背胶那面的黄色离型纸撕开,直接贴在物体表面就可以了,不会对机器造成任何损害,延长机器使用寿命。
      生产工艺:优质玻璃纤维布浸渍PTFE特氟龙乳液,一面经过特殊处理后上粘胶,另一面保持其光滑面。
      使用过程:撕开黄色离型纸——带胶那面粘贴于滚筒、胶辊等表面——更换时直接撕掉胶带
      注意事项:粘贴前要检查需要处理的表面,保证表面干净、光滑、平整、干燥。
      胶带和滚筒胶辊表面分合自由,只要上胶过程标准,粘胶不会发生剥离,就不会有残留物体粘附于表面,更换方便,胶带体积小、重量轻,运输普通快递即可,每次更换的成本低廉。
      PTFE乳液用量是主要成本,铁氟龙胶带是一层玻璃纤维布浸渍而成,浸渍一般不会超过3次,所以单位成本很低。

      特氟龙喷涂操作繁琐,工艺复杂,每次喷涂成本很高,缩短机器使用寿命,有形损耗大。
      喷涂的成本:PTFE乳液成本、喷涂加工成本、运输成本、维修成本
      喷涂乳液与表面是一体的,稍有刮伤,又要重新喷涂、上面的成本又要重新运转一个来回,甚至用到最后机器直接被多次喷涂损坏了。
      PTFE乳液一次用量很大,单位成本相当高。
      在很多场合,特氟龙胶带凭借其这些优势,正逐渐取代传统的喷涂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