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阻保护管316+PTFE的疑问

2013-12-15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我想请问一下,我在一份资料里看到一个热电阻的选型,套管材质是316,然后再加了个保护管,保护管316+PTFE的,而且在这套工艺里,设计的介质也腐蚀性最多也是316就可以了,其他的仪表以及罐体,管道,最好的材质也就是316,不清楚为何这个热电阻保护管还要衬氟?哪位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能帮我解释一下吗?非常谢谢!!
答一:一些腐蚀性强的介质用316是不行的。不知道题目中这“设计的介质”具体是什么。
答二:是否需要四氟 这个根据自己工艺参数 工艺介质 在建设之前设计好之后 选型即可 至于已经选型完毕后 你认为的这个没必要 这个建议你去找领导。
答三:呵呵,这种问题有的时候并非是技术问题,像有些部门还曾经采购苹果电脑办公呢。
答四:衬四氟与否要看介质和参数的要求。
其实,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关键位置仪表选用的材质最好比设备高一级。
答五:一般高浓度酸和氯盐就要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