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里压力容器设计压力范围

2018-03-11 中国氟塑料网 王涛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需要设计一个衬里压力容器。
      1立方,工作压力0.6~0.8Mpa,50℃,80%盐水,需经常补充水位及加压盐水外用。盐水对钢有腐蚀性,需衬里。
      立式封头容器,原设计封闭式加人孔,查阅各种标准后改为顶部封头与罐体法兰连接,可免除人孔或手孔。
      HG/T20678-2000《衬里钢壳设计技术规定》提及适用于≤0.6MPa的压力容器。
      GB26501-2011《氟塑料衬里压力容器 通用技术条件》提及设计压力范围0.1MPa≤p≤2.5MPa,但制造设计验收标准却是HG/T20678《衬里钢壳设计技术规定》。
      橡胶衬里的相关标准也是适用≤0.6MPa。
      还有衬里玻璃液面计的使用也是≤0.6MPa。
非常疑惑:
      设计的容器压力是大于0.6MPa的,想衬PTFE,唯一符合GB26501,但制造设计验收标准按HG/T20678,那么容器设计压力就不能≥0.6MPa,连玻璃液面计都没有合适的。
      到底该怎么设计,困扰多天了。
答:两个部门的标准。一个是国标,一个是行标。按照GB设计制造即可。执行标准写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