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科工会氟硅新技术报告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

2009-09-28 佚名 衢州晚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衢州晚报讯 日前,2009年中国·衢州科工会氟硅新技术报告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我市一些氟硅企业的生产、科研、销售人员到会听专家作报告。
       报告会上,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教授向衢州氟硅企业推荐了一些好的生产项目,并举行了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衢州分平台授牌仪式。
       据了解,衢州氟硅产业作为我市工业立市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在已经形成了巨化氟化工、市高新技术园区氟硅产业、开化硅产业集群。
       “衢州正成为全国重要的氟化工生产基地和新兴的硅产业基地。”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士华坦言,目前我市氟硅产业总体水平仍不够高,核心竞争力不够强,迫切需要加快技术进步、转型升级步伐。
        参加报告会的巨化集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周安的看法是,转型升级要向高端的技术和产品发展,生产企业要找准市场切入点,为市场补缺,走出自己的发展路子,而“目前氟硅企业发展最需要、最缺的是高端人才”。
        一个好消息是,通过多年努力,衢州氟硅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原先一些流失到外地的氟硅专业人才开始“回流”。“回来是因为有‘巢’了,有事业好干了。”一位与会人员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