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引进霍尼韦尔HFC-125(五氟乙烷)技术

2012-03-22 佚名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上月29日凌晨1时,《中国证券报》发布一则公告:这则仅仅450余字的消息,披露了衢州企业正式进军新型制冷剂市场!
    “巨化股份公告,为了发挥公司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加快发展新型含氟制冷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拟从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和霍尼韦尔特殊材料(中国)有限公司引进霍尼韦尔HFC-125(五氟乙烷)技术,投资19434万元建设10千吨/年HFC-125生产装置。项目计划2013年建成投产,预计投产后,年均利润总额2100万元,内部收益率为16.2%(所得税前)。
    公告还称,氟制冷剂产品是公司的重点经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混配制冷剂组合物替代R-502和HCFC-22,用于低温制冷和中温制冷,是公司“十二五”重点发展的产品之一。
    当天下午,衢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在衢召开的签约仪式,称这次合作是“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巨化股份负责人则以“新起点”概括。
    两家业内知名公司
    一知情人士介绍,双方此次合作,前后仅用时一年,“这是最快的一次。”
    巨化股份由于近两年来业绩优异,读者耳熟能详。霍尼韦尔是怎样一家公司呢?
    成立于1885年的霍尼韦尔是全球八大氟化工巨头之一,全球最大的HFC-125生产商之一,其业务涉及航空航天产品和服务、特性材料和技术等四方面。2010年销售额为333.7亿美元,净利润为20.22亿美元。该公司是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业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目前其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员工人数超过1.1万人。当天出席签约仪式的代表就来自霍尼韦尔特殊材料和技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