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改变国家的商业模式

2015-06-06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日,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春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理解的中国 “新常态”就是改变国家的商业模式,以适应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2014年霍尼韦尔集团的年销售额达到403亿美元,其中有55%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自2013年起,中国成为除美国外最大的市场,2014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霍尼韦尔集团下属业务领域,包括航空航天集团,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和特性材料集团等。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作为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的核心组成部分,2014年的全球业务销售额达到31亿美元。

      王春文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过去几年霍尼韦尔的发展规划与如今中国的 “新常态”战略非常契合,即改变商业模式,以适应高质量增长。他认为,新常态的发展模式引导中国的过程产业走向发展的新标准,过程产业的规模、产量、指标,将被效率、质量、创新所取代。

      而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早已为此做好了准备。它针对这些新指标有着非常有针对性的产品解决方案。如提升效率可用LEAP方案实现虚拟化/通用管道技术和云工程,ExperionOrion控制台提升工厂控制室的运营效率,智能工厂高技术方案,转变操作员和管理者的角色,把他们从繁琐的细节数据中解放出来,从而专注更高价值的信息。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高技术解决方案部业务总经理徐水根则就新常态下公司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做进一步的介绍。他表示,凭借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融合,霍尼韦尔正全力为用户打造智能工厂,从而提高用户的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我们的目标是智能地结合高技术解决方案和分析方法,转变操作员和管理者的角色,让他们专注于创造更高价值的工作。最终实现更加智能的工程、协同操作环境和自动化工作流程、改变操作员和工程师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