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在华投资新建特性材料生产基地

2013-11-02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0月29日,霍尼韦尔宣布,旗下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将在江苏省张家港建立生产基地,以满足亚洲市场对能源技术和高性能材料的需求。
      张家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将投资生产霍尼韦尔UOP的催化剂和吸附剂产品。UOP隶属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天然气加工和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工艺技术的供应商和授权商。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在亚洲市场保持着强劲、持续的增长,其驱动主要来自于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对新的工艺技术和材料的需求”,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孔恩睿(Andreas Kramvis)表示,“张家港生产基地是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全球化足迹的又一里程碑,体现了我们对支持中国市场和亚洲其他地区高速发展的承诺。”
      张家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将用于生产霍尼韦尔 UOP Oleflex TM工艺所需的高性能催化剂产品。UOP OleflexTM是生产丙烯的先进工艺技术,丙烯主要用于生产塑料制品。近三年来,霍尼韦尔UOP已向19家中国企业授权使用Oleflex技术,在全球丙烯供给收紧的背景下满足市场对丙烯和异丁烯的强劲需求。
      与其它同类工艺相比,Oleflex技术能够实现更低的生产成本、更高的产量和投资回报,同时较少地占用环境资源。自2011年以来,霍尼韦尔UOP在全球范围内已授权了23套Oleflex 装置。
      此外,为了满足市场对广泛用于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处理的吸附剂材料的需求,张家港一期项目还将投建吸附剂生产线,协助上海环球分子筛有限公司扩充产能。上海环球分子筛有限公司是 UOP公司与上海华谊集团于1988年共同创建的中美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