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架需要在承重板上加降摩垫板(聚四氟乙烯板)吗?

2010-05-22 聚四氟乙烯 中国氟塑料网搜集整理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做弹簧架的时候,比如说做F型弹簧架,是不是都需要在承重板上面再加上一块降摩垫板(聚四氟乙烯板),来降低管道作用在弹簧上的摩擦力?这到底会有多大的好处?我看到化工部的那套管架手册上的弹簧架都没有加降摩垫板。在什么情况下加降摩垫板才能体现出降摩垫板的优势?高手们赐教啊!
答一:在HGT20644中提到:
3 F型弹簧支吊架可分为普通荷重板(FI型)、带聚四氟乙烯荷重板(FII型)、带滚轮荷重板(FIII型)三种型式。当管道水平位移大于6mm时,建议采用FII或FIII型。
5.2.5 F型弹簧支吊架,其荷重板上粘贴聚四氟乙烯板时,应满足以下要求:在常温下,剥离强度≥6N/cm;剪切强度≥0.4MPa。
在管道水平位移大于6mm时加聚四氟乙烯荷重板是为了减小荷重板与管道之间的摩擦力,这样弹簧支架能够正常的起到支撑的作用。
摩擦力:钢对钢 0.3
聚四氟乙烯对不锈钢 0.1
所以加了聚四氟乙烯板和管道的摩擦力在0.1和0.3之间,个人觉得。
答二:就我之前的一个项目来说的话,如果位移量≥6mm选FII型,没有FIII型的弹簧支架。
而且FII型结构简单,FIII稍显复杂,效果都一样,FIII肯定会贵一点,纯属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