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材料中四氟圈与其它O型圈的区别

2011-03-13 氟塑料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密封材料中四氟圈与其它O型圈的区别。
答一:密封圈要根据不同的用途选用不同的材质,你可以根据下面的介绍 进行选用。

密封圈特性
答二:橡胶是最常用的密封材料。除橡胶外,适合于做密封材料的还有石墨等,聚四氟乙烯以及各种密封胶等。通用的橡胶密封制品在国防,化工,煤炭,石油,冶金,交通运输和机械制造工业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已成为各种行业中的基础件和配件。但聚四氟乙烯密封材料化学稳定性好,耐热、耐寒性好,耐油、水、汽、药品等各种介质。机械强度较高,耐高温、耐磨,摩擦系数极低,自润滑性好。耐温-55~260℃ 制作耐磨环、导向环、挡圈,为机械上常用的密封材料,广泛用于冶金、石化、工程机械、轻工机械。楼主可根据本厂的实际情况选用。
答三:四氟的优点是价格便宜,耐腐蚀,纯四氟静密封耐温可达200度,填充玻纤、二硫化钼等物质的耐温能达288度,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弹性差,基本用一次就报废。如果用在静密封,选择包氟O型圈相对弹性要好的多,好的耐温250;更高的温度适合选择缠绕垫片,有石墨和金属的等,耐温到400+;如果是动密封,不能用四氟材料,建议选择橡胶类,大部分楼上已说,补充一种,就是全氟醚O环,具体牌号也很多,耐温最高325,常用的是kalraz6375,耐温280,价格是普通O圈的十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