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衬四氟蝶阀的性能与使用寿命

2012-12-29 四氟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我公司用的以上两种衬四氟蝶阀寿命很短(参见图A和图B),操作一段时间就发生泄漏,也内漏也外漏。 
大家的使用情况怎么样?这种蝶阀能耐压多少?寿命是多长(开关次数)/?
谁家做得好?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欢迎参与论坛讨论:http://bbs.myptfe.com/thread-6869-1-1.html
图A:                                                                  图B:
图A图B
答一:A类比B类要好,应该A类的蝶阀是四氟的,贵很多。
答二:这两种都是四氟的阀座,一种是软靠背分体的,一种是硬靠背的,阀板也不一样,一般用在腐蚀性比较严重的介质上,使用哪种具体要看介质,一般承压不会超过1.6Mpa的,我就是做设计的,这个也设计过。
答三:A类是全衬四氟的蝶阀。B类是半衬的,即阀座为四氟材料,阀板是不锈钢的。排除质量因素而言,此两类都是软密封对夹式蝶阀,密封性能也还可以的,不知道你的工况选择是否合适。
答四:B类应属于硬靠背系列,而且严格说他们不是一类设计,A类是分体式的设计,B类不是。
答五: 衬氟蝶阀采用带有球形密封表面的衬氟塑料包衬蝶板,配以阀座基部的硅橡胶衬垫调节阀门的密封性能,图A为全衬,图B为半衬,严格来讲衬四氟蝶阀阀瓣和阀体内侧全部采用氟塑料衬塑工艺,靠旋转阀瓣来使阀门畅通或闭塞来开关,如果不存在负压,温度低于120度,不含有固体颗粒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很容易泄露。
答六:A类防腐性能好一点,但是物料内如果有较硬的颗粒物,损坏会更快一些,所以阀门选择主要是考虑介质情况.而且阀门质量不好,也是会内漏的.
答七:你这个A类 个B类 全衬半衬先不说, 你要看你自己的工况选型。
答八:我在阀门行业这么多年,也未曾听说过蝶阀有AB类之分。也没有听说过蝶阀衬四氟也分软靠背和硬靠背(四氟再软也做不到橡胶类的密封形式)。如楼主所说,假如排除介质中有颗粒,蝶阀泄漏大都是生产工艺之故。蝶阀看似简单,却是大有学问。蝶阀这种阀门也被做烂了!
答九:A类全衬蝶阀 B类半衬蝶阀 A类主要用于强酸强碱,B类耐酸碱不如A类,毕竟蝶板是不锈钢的,如果酸碱度不高可以用316L板或者更好的材质,你说的寿命的话 要看你的介质中有没有含有颗粒杂质,如果含有颗粒杂质的话,会使密封面和蝶板刮伤导致内漏。还有和工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