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氟化公司F22等六种产品槽车灌装改造完成

2009-01-04 PTFE 中国化工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巨化氟化公司新槽车灌装以稳定的性能和精确的包装赢得了操作人员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巨化集团氟化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壮大,产品品种和数量也逐年增多,而原有的槽车灌装岗位由于设施陈旧,远远不能满足包装的需求,一度出现生产与包装脱节现象。为此,巨化公司不得不设置多个灌装岗位,以解决槽车灌装难的问题。分散的灌装岗位不仅给外地客户带来了不便,更造成管理上的混乱,尤其在三号门岗附近的F22槽车灌装岗位,经常出现灌装车辆堵塞交通现象,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氟化公司利用物流改造后的闲置设备,对槽车灌装岗位进行了优化组合。改造后的槽车灌装岗位采用了统一集中灌装的方法,集中了F22、氯仿、二氯甲烷、一氯甲烷、四氯化碳、F12等6种产品的8路灌装管线,每路的最大灌装量达到了50吨/小时,从而改变了以往槽车灌装点分散、灌装量小的局面。为提高包装精度,该公司计控中心还在充装管线上安装了高精度的质量流量计作为计量器具,使包装精度达到了5‰。

  为提高灌装速度,减少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该公司还自行设计了自动灌装联锁系统,利用记录仪、流量计、切断阀等自动化设备实现了槽车的自动灌装。这一技改结束了槽车灌装手动、半手动的历史,在提高灌装效率的同时,减少了灌装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