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氟化工等产业受政府扶持

2009-02-05 聚四氟乙烯 赣南日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兴国县围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减轻资金压力、优化发展环境减轻人为负担等措施,积极帮助工业企业减压,确保工业企业不降薪、不减员、不停产、能发展。

  为增强企业应对市场能力,该县不断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成立了兴国县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和兴国县诚信担保有限公司两个信用担保机构,并不断简化贷款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有市场、有信誉、有效益、低污染、低能耗的中小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去年,仅两个信用担保机构就为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担保近3000万元。该县还通过银企恳谈会、金融推介会等形式加强银企之间的合作,按照“企业自主申报、部门筛选推荐、银行自行评估、分别跟踪落实”的程序,实现银企合作工作的信息化、经常化、制度化和长效化,搭建银企双赢的合作平台。

  同时,该县先后清理了多项不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的旧政策和措施,为企业办证、转变经营范围和方式等提供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和发展环境,使企业数量实现增长,去年新增私营企业180多家。该县还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高科技产业等,不断推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在全面撒网的同时,集中力量扶持高成长性企业,主攻氟化工、建材、机械制造、现代轻纺、现代农业等产业集群的培植和升级,并积极帮助外商企业办理出口手续,支持企业间通过承包、重组、联合、购买等方式做强做大,取得良好效果。去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8家,总量达到29家,新增5家具有出口资格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