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县形成氟化工等产业集群

2009-02-09 PTFE 赣南日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会昌县克服金融危机影响,扎实壮大产业,财政收入增长迅猛,今年1月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5473.6万元和349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4%和64.4%,增幅位列全市首位,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会昌县通过扶持发展财税增长重点企业群,依托丰富的锡、盐、萤石、铜等矿产资源优势,走“科技兴矿,以矿兴业”之路,狠抓特色矿产品的精深加工。通过招商引资,建立相关企业对锡产品进行深加工,使锡产业实现的税收达9000万元。开发年产60万吨真空制盐、30万吨离子膜烧碱、5万吨氟化铝、2万吨氢氟酸、2万吨米粉等生产项目,大力延伸盐化工、氟化工、米粉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初步形成了以矿产冶金、化工、食品加工、建材等为主的产业集群。据了解,该县还通过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中小企业发展和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广阔的创业空间,从而拓宽财源,促进财政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