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业潜力分析会将在北京召开

2009-03-25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针对新的产业市场形势的严峻挑战,化工企业如何利用当前市场调整周期,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实施提高内涵的发展战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日前决定于2009年4月23日~24日在北京召开新形势化学工业潜力分析会。继2008年下半年,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持续衰退以来,我国宏观经济面临的环境异常严峻,作为基础产业的石油化工行业形势也在不断恶化,市场低迷,产品价格下跌,企业库存剧增、停产减产,行业效益一路下滑。为此,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拉动内需的经济政策,国务院原则批准实施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本次会议将重点分析和研究化工行业内在的潜力发展机会,其内容包括:石油化工各行业目前及未来新技术研发方向,化工新品种产业化条件和市场动态,重点产品链的创新方向,以及企业如何通过挖掘内在潜力进行技术优化、原料路线优化、产品结构优化、资本结构优化等。会议还将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提出发展建议。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
        1.实施行业振兴战略的几点认识;
        2.炼油、乙烯行业新技术发展动态分析;
        3.合成材料行业新技术和新品种发展机会分析(包括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及合纤单体、工程塑料);
        4.有机原料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发展条件分析;
        5.煤气化及化肥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发展动态分析(包括煤气化及氮、磷、钾肥);
        6.煤化工行业新工艺、新技术发展条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