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氟化工会议召开

2011-04-30 氟树脂 氟硅协会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氟化工因高技术、高性能、高附加值而被誉为黄金产业,然而,目前我国氟化工产业发展存在许多问题,主要是产品结构不合理,低端氟化工产品产能扩张过快,企业间以低廉价格恶性竞争,打压了国内外氟化工产品价格,产品利润明显下降甚至出现接近成本或亏损的现象,成为廉价初级氟产品的世界工厂,而高端产品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环节薄弱,已逐渐成为卡住氟化工向纵深发展的瓶颈。我国氟化工,依靠资源优势和粗放发展的发展模式,还能多久?中国特色的氟化工产业路又在何方?
      2010年,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对氟化工产业发展加以规范和扶持,氟化工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的洗牌;这些政策的出台,对氟化工未来的市场发展影响力有多深?
      氟化工产业的转型及升级,势在必行。此时,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值此,CBI易贸资讯于10月14日-15日在上海召开了“氟化工2010”。各个地区氟化工业龙头老大聚集于此,分享各自的经验,深度剖析各地区氟化工技术难题与市场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氟化工2010”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借主办方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的指导,承办方易贸资讯对会议的发言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安排。第一天上午,会议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的理事长季刚先生致开幕词并担任会议主持,名誉理事长岳润栋先生在会上做了发言,深度探讨了中国氟化工行业目前阶段情况,并对于未来氟化工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建议。第二篇的发言是来自贵州瓮福蓝天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刘松林先生,详细介绍了充分利用磷肥生产中副产品氟硅酸作为生产原料、有效的回收了氟资源的工艺技术。紧接着是由中昊晨光研究院的陈波处长对于该院研发成功的一种在含氟烯烃乳液聚合中实现的对PFOA替代使用的含氟聚醚过氧化物类(PFPEs)表面活性剂的介绍,代表们纷纷对上午的日程表示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