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氟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衢州召开

2011-06-25 佚名 中国氟硅创新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由衢州市政府、浙江省氟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氟化学工业协会主办,衢州市科技局、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衢州氟硅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1中国· 衢州工业科企合作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氟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于6月17日衢州召开,会议与当天上午在衢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开幕式,来自国内外氟化工行业代表、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氟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正确认识和分析氟化工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共商氟化工行业发展大计,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氟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朝着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开幕式上,衢州市委常委、巨化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氟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杜世源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杜世源指出,氟化工是我国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既环保又属新材料领域,是未来是“黄金产业” ,并在当前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要正确认识氟化工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下功夫转变发展方向,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引导氟化工产业向高性能、精细化、低碳化、环境友好及低成本、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推动我国氟化工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衢州市副市长李一飞表示,氟化工是衢州市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衢州已成为国内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氟化工基地,拥有国内谱系最全的氟化工产品体系,有“中国氟都”之称,其中最具代表的企业就是巨化。“十二五”期间,衢州市仍然把氟化工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培养和发展,市常委政府十分关注“十二五”期间如何推动氟化工行业优化产业机构、壮大产业集群,实现有序发展;关注日本大地震后对氟化工等产业以及全球氟化工行业的影响;关注美国全氟助剂PFOA专题会议对氟聚合物产业的影响;关注本次研讨会能够对这些问题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