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4701甲型法兰垫片材料能否采用聚四氟乙烯?

2009-08-04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标准中甲型法兰可选用的垫片只有石棉橡胶板,请教各位,能不能采用聚四氟乙烯的垫片呢?
答一:JB/T 4704-2000 第5节 技术要求上已说明:
5.1 垫片材料的各项物理性能指标按GB/T 9129的规定。有实际使用经验时也可选用其他材料的非金属软垫片;
5.2 垫片材料应采用GB/T 3985 (石棉橡胶板)、GB/T 539(耐油石棉橡胶板)中规定的材料,其适用温度与压力范围应符合相应标准的规定;
如无特殊要求建议采用标准上指定的材质,如果客户要求环保,使用无石棉垫片时,再考虑选用其他材质的垫片。
答二:可以用 看用户要求及本身介质 设计压力要求。
答三:主要看你管道里面相对应的介质和温度,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石棉垫能用,PTFE更能使用了,以高代底吗。(PTFE耐温度约小于425度,抗酸碱腐蚀)。
答四:完全可以,聚四氟乙烯抗腐蚀性能非常好。包括抗氯离子腐蚀,前面有人问氯气使用的垫子用聚四氟乙烯就非常好。
答五:橡胶石棉板很便宜,如不允许用含石棉垫片可考虑用柔性石墨,强腐蚀才用聚四氟乙烯垫,但价格很贵,且不耐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