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四氟乙烯尺寸变化问题

2013-10-19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我司在1月份加工了一批聚四氟乙烯滚筒类零件,在仓库放置了三个月后,发现原本合格的内孔尺寸全部变大了10多丝,查了许多资料,好像说聚四氟乙烯材料会在19℃和30℃时体积会发生较大变化,造成尺寸变化,这种原因是否正确?希望各位大神能给出指导意见。
另外,氟塑料中是否有尺寸不随环境温度变化大的材料?市场上能买到现货吗?
谢了!
答一:聚四氟乙烯材料就是对温度比较敏感的材料,第二个问题楼主应该说明 用途和技术要求 这样比较容易解决问题。
答二:LZ第一个问题,PTFE确实受温度影响大!F橡胶里面看看EPDM。
答三:聚四氟乙烯是一种耐磨材料,前段时间我们公司也加工一批此类材料的零件,尺寸确实有变化,但装配要求不高,考虑其自身的弹性就让步接受了。
答四:你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只有从设计角度解决,如在内孔装钢件等。
答五:可以用四氟填充的聚甲醛,尺寸稳定性好又耐磨。
答六:这类塑料件的性状与金属不同,在设计时就应该考虑进去。
聚四氟本身又软又有塑变,使用它就不能当金属材质。怎么会有10多丝变形就不能接受的现象呢?
答七:我们公司做的产品,在轴的外部套上PTFE圈,一是想起到一个轴向定位,当然定位没有那么准,就得考虑相应的公差进去,冬天和夏天比较,一般误差个50丝。